轻舟一叶

子博,屯一些其他同人等

嬴光|三十秒就够了

三十秒就够了(上)


*原作背景,《没文化真可怕》后续,恶趣味搞笑文

*本文作者:年上是我心头好。她依然不好意思自己发,我只能代发。

*上下两篇,求评论,我也想看亲友开火箭QQ


正月里前前后后走了无数亲戚,算是把有点联系的都照顾到了,进了二月又是一场接一场的围棋赛,时光累得跟狗一样,褚嬴在一旁加油鼓劲比正主还紧张。到了三月,褚嬴又一次跟着黑白问道飞了云南,牛郎织女的天各一方了一个多月。

洪河说,大猪嘴是不是自己单身就嫉妒天下有情人啊?沈一朗说,这不至于。反正时光是天天努力加餐饭直胖了三斤,好不容易褚棋神一身倦容地再次回到方圆市,这就是四月底的事儿了。

时光找许厚请了假。照理说,五月中有场大比赛,许厚定然不会给队员放年假,不过时光说,向组织保证五月的比赛自己要不是全胜,就拉褚嬴入队,许厚这才准了假。时光长假交接前,许五段还特意叮嘱:“年轻人玩好点,会休息才会工作。”

时光原本是打算北上广飞一圈,褚嬴毕竟是个古代人,一线城市的繁华还可以凑凑热闹,但是洪河小甜心早一步帮他定了个计划:“清流村一周自由行,可以吧?”

清流村在方圆市相邻的A市,是个依山傍水的小县城,人不多,景色美。

时光一口气没晕过去:“褚嬴刚从村里出来怎么又去村里?”

“不是,你不懂。”洪河把时光拉进自己屋里,扒着门缝偷瞄了在厨房翻吃的的褚嬴,低声说,“你们这算是度蜜月吧?你见过度蜜月在酒店住七天的吗?一出酒店打个车不到半小时就回家,抬头全是熟人,你不觉得闷得慌吗?再说清流村风景多好,又是花又是草的,容易让人心情好,这心情一好了,不是什么事情都好办了吗?”说着跟时光挤了下眼睛。

时光一把推开他往屋外走,骂道:“满脑子都是下水道的东西。”

褚嬴叼了块小白猪午餐肉,正好跟时光打了个照面,奇道:“小光,你耳朵……怎么红了?”

时光揉揉耳朵,心平气和地拿餐刀从午餐肉盒里也切了一块,叉进嘴里:“洪河屋子里暖气开太热了。”又给自己倒了杯水,慢慢悠悠地说,“对了跟你商量个事儿?你想去清流村吗?听说那风景不错……”


临行前的头一日,时光带着褚嬴去买各种补给,洪河自告奋勇想帮他们提东西,被时光按回了屋里。

泡面火腿肠必不可少,瓜子和薯片也挑上几包,时光选了几罐度数低的啤酒,褚嬴站在甜食架子上敲着下巴难以取舍。

“拿那个拉斐尔,那个好吃!”时光站在他身边出主意。

“白巧克力算什么巧克力!”褚嬴捍卫自己的尊严。

“可是我爱吃白巧克力啊。”

褚嬴仿佛没听见一样,迅速拿了两盒雪吻,头也不回地往结账区走。时光只好自己取了拉斐尔悻悻地跟在后面,路过超市货架时,趁着左右没人,偷偷揣了一盒最大号的计生用品在手里。

褚嬴排在队前面喊他:“小光,来这儿,我快排到了!”

时光晃晃手里的拉斐尔:“不吃白巧克力的人是异端,我自己的口粮自己结!”

白巧克力抵制者褚棋神立刻决定放生时光的钱包了。


两个人的火车在第二天一早,六点不到,太阳才刚刚出来,两个人大包小包往车站赶。好不容易过了安检,在火车上坐定,时光就收到了洪河的短信。

“男人第一次都很快,相信我,坚持住三十秒你就是人生赢家。”

时光在心里问候了一百遍洪河,然后迅速把这条短信删除。褚嬴看到他手里忙忙碌碌,凑过头来:“怎么了?”

时光心安理得地把手机揣进口袋:“没事,我就是上网查查,看看清流村有什么好玩儿的。”

“那你耳朵怎么又红了?”

“火车里人多,热呗。”

褚嬴恍然大悟,掏出随身携带的扇子给他降温:“小光,我才知道,原来你这么怕热。”


洪河介绍的民宿在清流村的深处,山里人用炸药开了半个小山腰,建了几间瓦房,前面是山崖,后面挨着梯田,院子里养了几只鸡鸭几笼兔子,斜种着三株樱桃树。四月里才刚到底,樱桃树绿得郁郁葱葱,偶尔几个早红的小果子挂在枝头,特别找人疼爱。褚嬴和时光一走进院子,就看到民宿老板正拿着根木棍子赶落在树上的大山雀。胖嘟嘟的肥鸟吓得一通乱飞,扑腾翅膀屎尿齐流,褚嬴忙拿扇子盖住脸,才找人画的扇面全喂了鸟屎。

褚嬴心疼扇子,在时光办入住的时间里,问了大堂的厕所在哪,进去处理扇子。老板走回时光身边,意味深长地眯起眼,多问了声:“你们是从哪儿来的?”

“方圆市。”

“哦哦,围棋大市,兄弟俩?”

时光没懂:“不是啊,那是我师父。”

老板“哦”了一声,低下头手快地敲了几下键盘,找了两张房卡递给了时光。


等褚嬴处理完毕,出了厕所却不见了时光。民宿老板冲褚嬴努努嘴,褚嬴顺着玻璃门往外走,路过一个正在剥豆角的小姑娘,见一个大树桩前坐着几个穿得脏兮兮的秃小子,树桩上放着黑白双子,时光就站在几个小豆丁身后摸着下巴凑热闹。

见褚嬴向自己走过来,时光回转身,凑在褚嬴耳边说:“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小地方也有学围棋的小孩。”

褚嬴往树桩上看了一眼,不管是黑棋还是白棋下得可都是一言难尽。

“可惜,没遇到好老师。”时光咋着舌。

白棋落下一子,对面执黑的是个小胖子,思索了半天在七之十二落下了子。那黑棋一挨棋盘,褚嬴脑袋里就嗡的一声,强迫症发作,撸胳膊就要往上冲。时光一把拦住他:“忍住!忍住!是你自己说的‘观棋不语真君子’!”

褚嬴说:“不行,我今天晚上睡不着。”

吓得时光连忙拉着他往回走:“褚大人您可饶了我吧,我们是出来度假的,不是出来当私塾老师的!您才从云南回来不久怎么又要上班啊上班很恐怖的!”

褚嬴这才不情不愿地跟在时光的身后,两个人背着旅行包走进了房间,时光拉开卧室的窗帘,红丝绒遮阳帘后是一座巨大的落地窗,四面围墙倒有三面是这个窗,只有卧床后面是不透光的石墙,往屋子一坐,青山白云尽收眼前,倒像是幕天席地一样。

九十九分的完美,差的一分在于时光明明听洪河说给定的是大床房,怎么到店里给开的是双床?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啊!

但是现在再找老板换房似乎有点太过昭彰了,更何况他那个褚嬴大人似乎十分满意,正站在落地窗前伸懒腰,一副无知无觉的小白兔样。

时光哀叹了一声,把行李往地上一扔,推着褚嬴去洗澡:“快把你身上的鸟屎处理一下,臭死了。”

褚嬴闻闻袖口,似乎是有一股消化过的水果味儿,他皱皱眉,拿着毛巾就进了浴室。

等浴室里的水声响起来,原本老实坐在床头的时光机敏地跳起来,从书包中翻出了计生用品。刚想拆包装,浴室门忽然被拉开,褚嬴裹着衬衫探出一个头来:“小光不是我跟你说,那个黑棋就不应该下七之十二,要下七之八直接就打吃。”

时光头发都竖起来了,手忙脚乱地藏包装盒:“对对对,下三之二也行,也能赢。”

褚嬴狐疑地看着时光:“你翻枕头干嘛呢?”

时光一屁股坐在枕头上:“没有,我就是觉得这青山绿水的虫子多,我怕有蜈蚣。”

褚嬴后退三步:“有吗?”

“没有,没有,干净得很。”时光抖抖床单,“你看,这被单多白啊,一定是刚洗过,老板是个干净人。”

褚嬴长舒一口气:“你吓我一跳。”

等到浴室门重新关上,时光吊在嗓子里的那口气也才舒出来。你才是吓了我一跳,一边腹诽,一边把小方盒子藏好,心想,失贞是小,失德是大,这要是被褚嬴发现了,他问我这是啥我还不得给他表演现场吹气球啊?

他这里一片忐忑,褚嬴却十分自在,厕所的热水应该很舒服,居然一反常态地唱起了歌。

时光心想,这人以前洗澡时连水声都很小,安静地像只鹌鹑似的,怎么今天事儿这么多。

水声哗啦啦的,趁着荒腔走板的一首当红流行歌,RAP部分念得还跟不上节奏,一点旖旎都没有,时光觉得自己就是个满脑子废料的大灰狼。

俗话说男追女隔层山。

男追男那就是隔个山外山。

他这边胡思乱想了一顿,那边褚嬴早就换洗完毕回来了,一看他望着青山白云发呆的样子,过去推了一把:“怎么了?”

时光收回飞到天外的深思,忙道:“没事没事。”捡起自己换洗的衣服和毛巾也进了浴室。


中午的太阳顺着山谷转到山顶来,四月底的阳光十分温暖,透过油绿的樱桃树叶,落在院子里尽是斑驳光点。


老板娘做了一桌子农家菜,花椒芽炒柴鸡蛋、白灼水库虾、蒸双芋、清炒山笋、野菌子汤,样样鲜掉舌头。农家的孩子早当家,之前帮着剥豆角的小姑娘此刻又扮演起了服务员的角色,小小的个子举着一个个大碗帮老板娘往餐桌上送。

褚嬴和时光都过意不去,急忙帮小姑娘接了饭碗,老板娘连声道谢,送了好多自己腌的辣椒酱给他们下饭,还指点着,翻过这座山,有个老虎潭,水清人少花却多,外地人都不知道。

师徒两个一拍即合,吃完饭,动身前往老虎潭。

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,褚嬴身上热,脱了西装马甲搭在胳膊上,上身一件白色的衬衣透着隐约一点手臂的肌肉。衬衫规规矩矩的扎在休闲西裤里,皮带勒着腰身,纤纤一束,弯腰登山时却露出一个有力的弧度。

时光不敢多看,眼睛尽往四周瞄,好在景色越来越好。嫩绿的苔藓,紫色的小菌子,郁郁葱葱的柳树林后,转出了一潭碧水。一蓬黄色的山花簇拥着潭水,微风吹过,水面掀起片片涟漪,在阳光下跳动着金红色的波浪。远处的悬崖上还有条白练般的山涧,哗啦啦奔涌而下,砸在潭水上,升起一阵阵白色的水沫,形成团小小的雾气。

两个人找了块干净的石头,肩并肩在水边上坐下,过去几个月的劳累和奔波随着午后的热浪被潭水一扫而光。

时光心想着良辰美景时不我待必须要说点什么,却找不着话头,偏偏手里还欠,霍霍了一顿菖蒲叶子,一根根编小兔子。

褚嬴就瞅着他笑。

时光从耳朵尖红到耳朵根,半晌才问:“云南好玩吗?”

这都几个月前的事儿了,才想起来拿来说。

褚嬴点点头:“不错啊,鲜花饼好吃。”

“还有其他好玩儿的吗?”

“花好吃,水也好喝,风景也不错。”褚嬴给他讲了讲苍山洱海。

时光一边点头称是,一边左耳听右耳冒,心想这尬聊可真难,再继续下去就得问问他第一次坐飞机有没有吓得尖叫了。

褚嬴耐心地把自己的云南趣味讲了半天,一根水边的柳条忽然被风吹动,落在他的肩头,他忽然说:“不过再美也不如现在,因为云南没有小光在我身边。”

时光手一哆嗦,编了半截的草螳螂掉进了潭水里,他哎呦一声,想也没想,起身往水里跳,脑子里只剩一片空白:卧槽我是被告白了吗?我该干点什么?我不知道啊?总之先把螳螂捡回来!

他左脚已经滑进了水,右脚还没进去,褚嬴一把攥住他的兜帽衫,把他拉了回来。

时光的脸红成了个番茄:“谢谢。”

褚嬴笑了一声:“除了谢谢,没有别的要说的了吗?”

时光站在褚嬴身边,就觉得天上的太阳明晃晃地照眼,心里想,不对我忘记带钻戒出来了所以说什么啊怎么说,嘴上先秃噜开了:“我觉得这个老虎滩是地下水,水还挺凉的。”

褚嬴叹了口气,锤了他额头一拳:“你是个傻子吧,现在才四月份,就算不是地下水,也应该挺冷。”

被这么一说,时光觉得脚丫子确实挺冷的,不但脚丫子,整个左裤子都湿淋淋地贴在大腿上了,山间的风这么一吹,顺着汗毛孔就往里钻。

褚嬴的眼睛闪了闪:“要不,回去先换条裤子?”

时光急忙点头:“对,还是先回去换条裤子!”说着就往大路上走,腿没迈开两步,兜帽衫又被抓住了,用比刚才把他从水里拉回来还沉的力度,逼着他回了头。

褚嬴的嘴唇就在他的嘴唇上点了一下。

总之山风有点凉,日光有点刺眼,林中还有不知名的小花,落下淡淡的脂粉香气,萦绕在鼻腔之中。

时光想象过一百种接吻的样子。

但都不是这样蜻蜓点水的一触即离,若有若无,了无痕迹。

褚嬴站在他身边不足一拳的距离,长长的马尾就像柳条一样被风吹了起来,扫在时光脸上。时光搔了下被弄得发痒的脸颊,上前一步,含住了褚嬴的嘴唇。

5Y+I5bmy5Y+I6JaE55qE5Zub54mH5Zi05ZSH5o6l5Zyo5LiA6LW377yM6L276L2756Kw5LqG56Kw77yM5LiA6Kem5Y2z5YiG77yM5pe25YWJ5Ly45omL5pCC5L2P5LqG6KSa5ay055qE6ISW5a2Q77yM5bCP54u85bS95LiA5qC35Zyw5Y+85L2P5LqG6KSa5ay055qE5LiK5ZSH77yM6YC8552A5LuW5byg5byA5Zi077yM5oqK6Ieq5bex55qE6IiM5aS05Ly45LqG6L+b5Y6777yM6L2v6L2v55qE5Lik5qC55Yu+5Zyo5LiA6LW377yM5Y+I5rm/5Y+I5r2u6L+Y5bim552A5Lqb57KY56ig44CC

也不知亲了多久,不远处的草丛里突然传来呼啦啦一阵响,两个人迅速分开,就见草丛里四散出三个小男孩,正好是之前见过的在下棋的那三个。

两个人顿时面红过耳。

小男孩们见被发现,立刻尖叫着往树林里跑。等他们三个跑没影了,树林里才又出现一个小姑娘,巧了,也是熟人,是中午给褚嬴时光端菜的那个。

褚嬴和时光越发不自在。

小姑娘扒着树干看了褚嬴和时光一眼,叫了声:“哥哥!等等我!”扭头也跑进了树林。

不但被人看了现场,还是被一群小朋友看了现场,堂堂围棋新秀时光此刻尬到极致,一屁股坐在水边的石头上,负气地捂住了脸。

褚嬴闷声笑了一下,也慢慢坐到他身边,轻声问他:“小光,你热吗?”

“热?我不热啊?”时光不明所以地放下手。

褚嬴指着他耳朵说:“原来你耳朵红不是因为热啊。”

啊呀呀!

时光恼羞成怒,扑过去,把褚嬴按在树干上重新吻了上来,一边亲一边絮叨:“我就不信你害臊耳朵不红!”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轻舟一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